来日就是大年节了,中國人最重視的節日。這兩天門都沒出,设想不出外面是何等熱鬧,只有我一人在這聽著歌,打著鍵盤,吞雲吐霧。。。

拜年,放鞭炮,從什麼時候這些離我遠去了,記不明白了,只覺得越大了,過年就越不像過年了,鄰裏之間很少串門了,有時候住了良久才發現對門還是生疏人,什麼時候人們之間變得冷淡了?我不清晰。錢多了,飯桌子豐盛了,我的味覺卻麻痹了。

小時候傢裏很窮,四個孩子,爸爸每月只有僟十塊錢的工資,吃白米飯就像是過年一樣,平時都是83面,那面黑黑的,很毛糙,每每看到別的孩子吃饅頭時,我只有默默的咽下口水,從不說,細心的媽媽總是能夠發現,回傢從那高高的櫃子上拿下半個給我。。。

人未老心先老,看著鏡子裏不合乎年齡的我,心裏卻長滿了皺紋,溝溝壑壑的,坎崎岖坷如我的心路。

還記得小時候很盼著過年,因為過年就有好吃的,好玩的,鞭炮,更讓人等待的是新衣服。。。那個年月一年到頭都很少買新衣,總是一件衣服老大穿了老二穿,老二穿了老三穿,輪到我時都已經洗得發白了。。。女孩子總是愛美的,所以盼過年,盼新衣。。。

過年了,又老了一歲,時間總是最堅定的,不受任何人,任何事件的乾擾,一路向前,lv太陽鏡,把我們的黑發變成銀絲,在我們的臉上刻下歲月的痕跡,毀掉心理的千般空想萬般美妙,讓我們曾經想要改變環境的心變成適應環境,打磨我們的稜角,使我們變得足夠事变圓滑。

過年了,團圓了,我一個人聽歌,打字,咀嚼生涯這杯酒。。。

過年之前街坊鄰居都圍著一個桌子包餃子,一傢一傢的幫忙,說說笑笑,熱熱鬧鬧,很快就能把過年要吃的餃子都包好了。天寒地凍,就是自然的冰箱,每傢都包一面袋子的餃子凍著,炸油果子,蒸花饅頭,有的像鴛鴦,ugg雪靴專賣店,有的做成壽桃,還有的做成花朵,再在上面點上顏色,想想真是美啊,嚵到口水都快掉下來了。。。媽媽時常誇我按餃子面紀子按的很好,這樣她擀起來就快了良多,省勁许多。。。本人也做媽媽了,才清楚孩子是誇出來的,那會的我受到了媽媽的鼓勵每次包餃子都會搶著按面紀子。

聽著電話裏媽媽的聲音,那一聲聲的問候,掽觸了我心裏最柔軟的处所,什麼時候冰冰涼涼的東西滑下,滴落鍵盤。。。

情歌纏纏綿綿,悲悲切切,產生共鳴的同時也癡笑自己,誰是我的最愛,我又是誰的手心裏的寶?

看著人群熙熙攘攘,賣菜的,賣小玩意的大聲吆喝的聲音,更加顯得寂寥無依。外面的鞭炮辟辟啪啪,好像在敲打我的心。驟然降落的溫度也似乎是我的身體,冰凉而麻木。

一年一年長大了,煩惱總是跟年齡成正比,而和快樂成反比。

小時候很盼著過年時候能買很多花炮,看著花炮那霎那的燦爛,我也兴高采烈了。。。現在想買多少花炮都已不是問題,可總是感覺到燦爛短暫,燃放後的灰燼就像是浮華生活揹後的無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rkjdws 的頭像
    drkjdws

    漫漫長路黯然時

    drkjd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